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日前遭週刊爆料婚外情,重創兩人及台灣民眾黨形象,前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今(12)日呼籲,兩人都應該公開道歉,張益贍除了道歉外,也需要辭職負責,至於張與桃園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合謀」一事,陳思宇也不禁痛批,王浩宇憑片面之詞毀了民眾黨一切的努力。

張益贍與蔡宜芳近日爆出不倫戀引起外界撻伐,陳思宇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蔡宜芳介入別人的婚姻生活,這是錯的,應該要道歉,如果有需要都會陪她一起共度,而張益贍坐享超過10萬的月薪,拿著台北市民的納稅錢,應該要對得起台北市民,卻只上班兩個小時,辜負了市民的期待,希望他能夠好好反省。

陳思宇指出,當初民眾黨出於協助候選人的好意,建立了保母制度,就是希望可以幫助每個黨員一起打拼,作為蔡宜芳的保母,有需要履行的責任與義務,應該要自我約束,但張益贍卻辜負了這份託付,藉由保母制度發生婚外情,背棄自己的保母與人夫身分,除了辭職,更應該出來道歉!

陳思宇強調 :「推倒藍綠的高牆比的是理念而不是暗盤」,民眾黨的選舉策略,是以政黨民意、價值、專業為信念,從來都不認同暗盤的選舉方式,綜觀2020選舉的發言,除了偶發,本黨幾乎很少去批判時代力量,且在這次也可以發現獲得選民支持的時代力量或民眾黨,就是因為確立了政黨主體性,有自己獨立的論述及理想,從一開始民眾黨就不願做小藍小綠 ,在政治獻金上等都比他黨來的清楚,甚至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認證,這些都是所有黨員, 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每個大眾走的志工,大家勤奮努力的目標。

然而話鋒一轉,陳思宇怒批 :「這一切的努力都被王浩宇毀了,我們想請問王浩宇如何證明張益贍代表民眾黨?而不是你們兩個人私下合作的負面選舉策略呢?難道只憑你的一面之詞嗎?一直以來,王浩宇用養案問案誇大其詞的方法,進行王浩宇的政治花路,我們想問民進黨,難到這就是民進黨認可的政治文化嗎」?

陳思宇質疑,王浩宇聲稱這是民眾黨與綠黨共同合作的選舉策略,但綠黨昨天發表聲示,沒有和王浩宇合作!甚至切割王浩宇,其中綠黨代表共同召集人余筱菁與劉崇顯聲稱 :「從未與台灣民眾黨有任何針對選舉策略之正式討論與協商,2020大選期間,綠黨僅與社會民主黨、台灣基進、樹黨做選舉策略合作之討論。」按照綠黨沒有和民眾黨合作的邏輯,那請問王浩宇到底是用什麼立場代表誰在談呢?

針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爆料2020選舉曾與張益贍「合謀」一事,陳思宇痛批,王浩宇憑片面之詞毀了民眾黨一切的努力。   圖:翻攝自張益贍、王浩宇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