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的防疫措施在國際上備受肯定,不過,仍遲遲無法踏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大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身為國際組織的WHO本來就不應該拒絕任何人,更直言「因受到政治等因素被迷惑是非常不智的」。

「台灣當然需要WHO,同樣的WHO也需要台灣」,陳時中表示,WHO這種世界衛生組織本來就不該拒絕任何人,這是在他的使命之中,而現在WHO受到政治的干擾、困惑而把台灣排除在外,因為有另一個國家宣稱可以照顧台灣,而WHO因為這樣的狀況而把台灣排除在外,「這是不智的」。

陳時中表示,台灣非常希望,不管是公衛的經驗、醫療體系、從我們的快篩、疫苗或相關的製藥能力,還有一些病毒分析的能力,都可以和世界來分享。

而從這次的疫情可以看到,沒有人可以逃離這樣的流行病,陳時中表示,台灣花了很多精神,搜集各方面的情報,還有須多理念相近的朋友,能夠把相關資訊提供給我們,讓台灣在這一波裡面做適當的判斷,並把疫情控制在一個範圍。

陳時中相信,疫情來的時候,世界各國都會明白,沒有人希望任何一個地方成為破口,因為這樣會再回來影響到自己的國家。

陳時中最後表示,希望未來WHO經過疫情考驗之後可以認清,疫情是不分國界的,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應被遺漏,因為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成為世界防疫的破口,疫情來的時候是人類在對抗病毒,任何一個地方的力量都不該被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