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確診病例衝破12萬人,造成4000多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終於宣布疫情已成為全球「大流行」,並預期將進一步擴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砲轟,「世衛組織的每一步都慢了,這些錯誤導致無辜的全球民眾付出慘痛代價!」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終於...Finally...但是遲了...But too late...」,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稍早在日內瓦宣佈武漢肺炎為大流行性疾病(pandemic)。

王定宇怒批,世衛組織的每一步都慢了,當譚德塞認為拍中共馬屁優先於防疫,世衛不僅在疫情反應上都拖到最後,也無視中共疫情數據的隱匿和造假問題,導致信任世衛和中國資訊的歐盟各國、中東、美國、日、韓等,疫情擴散慘重,而且完全忽略台灣早在一月份就提供給世衛的資訊,這些錯誤導致無辜的全球民眾付出慘痛代價!

網友也齊聲批評,「譚德塞應送海牙受審!」、「一個可以廢了的,國際組織。聽他話的,現在都很慘」、「這也證實,我們腳步快的連WHO都無法接受,難怪一直把台灣拒於門外⋯」、「世衞組織已無存在價值,本屆世衞會員國絕大部份己喪失良知與道德,人類普世價值已瓦解。」

世衛終於宣布,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達全球大流行。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