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執行長馬可畢薩力(Marco Bizzarri)近日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歐元(約逾340萬台幣),提供義大利北部的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地區衛生醫療體系與機構,共八間醫院協助抗疫。而義大利當地網紅Chiara與老公Fedez更在網路上發起了募資活動,短短24小時之內,便募集達三百萬歐元,相當於破億台幣。

根據ETTODAY報導,GUCCI執行長表示:「我們的國家醫療體系在這段時間奉獻了極大的精神,英勇與新冠病毒與其造成的緊急狀況鬥爭,值得我們所有人的感謝和支持。」另外包括GIORGIO ARMANI、VERSACE,還有BULGARI(寶格麗)、DOLCE&GABBANA、都慷慨捐出了鉅款,只為希望疫情風波能早日平息。

此外,在社群擁有眾多追蹤的Chiara夫妻,不僅以個人名義捐款10萬歐元,更在網路上發起了募資活動以援助醫院及新建病床計畫,短短的24小時之內,便募集達三百萬歐元,相當於破億台幣,成為歐洲最大金額的網路募資,網紅救國的實力震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