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後,今(11日)首度舉行中常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為焦點。中常委紛提議以「行動中常會」等意見救韓。與會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會中表示,已跟韓國瑜約好時間見面。

國民黨中常委童惠珍提案,國民黨中央4月底可移師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以及黨代表座談會,加強宣傳韓國瑜在高雄的政績,讓黨中央以行動力挺韓;童惠珍也建議,由於國民黨在濁水溪以南沒有區域立委,可由不分區立委與在地議員成立聯合服務處,做好基層服務,增加民眾對國民黨的好感。

但中常委田方倫會後受訪表示,他有在會中提出疑慮,於此時大張旗鼓到高雄召開行動中常會,會不會造成防疫的漏洞與困擾,反而造成不利影響,不過,全體中常委都很支持要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繼續為高雄服務。

田方倫表示,江啟臣有說這幾天會跟韓國瑜聯絡,看黨中央要怎麼幫忙,因為這要配合韓國瑜的行動,幫忙宣傳市政、釐清問題都還是要以韓國瑜的想法為準,要了解韓國瑜需要何種協助,而黨中央將配合行動。

另有與會人士透露,童惠珍的提案並未在中常會通過。而江啟臣裁示,他已經跟韓國瑜約好見面時間,待兩人見面之後,才會真正知道韓國瑜需要什麼,以及黨中央要如何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