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遊戲界的年度盛事「E3電子娛樂展」主辦單位5日宣布,展覽將在加強衛生防疫措施後如期於6月9日至11日舉辦,引起許多人擔憂,質疑在武漢肺炎威脅下,繼續舉辦E3是否明智。今(11)日獨立開發商Devolver Digital突然發出「快把E3機票跟飯店預訂給退掉吧,大家」推文,似乎預告今年E3很可能將自1995年開展以來首次停辦。

全球遊戲與科技業界的重點展覽E3電子娛樂展預定在6月9日至11日舉辦,但今年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自1995年以來從未停辦過的E3展是否能繼續如期舉辦下去也讓人擔憂。官方在5日時宣布今年E3將在加強會場與機場防疫衛生措施下繼續如期舉辦,但聲明並未消弭群眾疑慮,對E3如期舉辦的質疑聲浪越來越高。

今年預計也將參加E3的獨立遊戲商Devolver Digital今日在其推特上突然發出一條:「快把E3機票跟飯店預訂給退掉吧,大家」的推文,顯然廠商們已經先一步取得主辦單位內線消息,暗示今年E3很可能凶多吉少;而多家外媒也在今日分別表示有主辦單位內部人員稱今年E3將在近期內由於疫情宣布取消。

武漢肺炎近期開始在歐美爆發,目前全美確診數已突破千人,E3所在地加州也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今年年初索尼已經宣布該公司將連續第二年不參與E3展覽,至於Xbox、育碧、世嘉等大廠是否會像2月TGS台北國際電玩展一樣上演集體退展「逼宮」的戲碼,目前則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