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今天舉行6州總統初選,媒體預測,前副總統拜登可望在密西西比州與密蘇里州擊敗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朝贏得黨內提名邁進一大步。

美國電視台預測拜登(Joe Biden)將贏得密西西比州,若真如此,足可證明,曾任非裔總統歐巴馬副手的拜登擁有重要的非裔選民壓倒性支持。

今天舉辦初選的除了密西西比州及密蘇里州,還有密西根州、華盛頓州、北達科他州及愛達荷州,這4州的結果不久後就會出爐。其中以密西根州擁有最多的黨代表票。

目前民主黨初選已成拜登與桑德斯(BernieSanders)雙雄對決局面,上週在「超級星期二」大勝的拜登預料會趁勝追擊,一舉在今天取得無法撼動的領先地位。「超級星期二」是民主黨初選過程中的重頭戲,當天全美多達14州同時舉辦投票。

拜登在初選初期表現不佳,卻在「超級星期二」驚人大勝,今天的初選也是他證明自己的好機會,讓大家看看他一度好似沒望的選戰,如今有多穩健地進行中。

尤其工業重鎮密西根州是今天初選的重中之重,拜登也視之為11月大選前的必爭之地。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於2016年出人意表地拿下密西根州,而此前密西根州選民通常較青睞民主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