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 (11日) 宣布,有鑑於近日歐洲與中東地區疫情急遽升溫,即日起將歐洲8國(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以及中東2國(巴林和科威特)的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另將申根區共16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調整至第一級「注意(Watch)」。

指揮中心指出,繼提升伊朗、義大利、法國、德國及西班牙等國的旅遊警示等級後,周邊相關國家病例數仍有明顯增加,影響範圍持續擴大。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也評估歐盟地區及英國的感染風險、發生群聚風險及未來數週出現廣泛持續性傳播的風險均為中級至高級。

因此,為加強防疫警戒,自即日起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共歐洲8國,以及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2國的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國人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自上述國家入境的台灣民眾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考量到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同時將希臘、捷克、葡萄牙、芬蘭 、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 、匈牙利、盧森堡、馬爾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16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調整至第一級。民眾前往上述國家應遵守當地的預防措施,另自這些國家入境後,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