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摧殘下,《英雄聯盟》中國 LPL 賽區經歷了一番波折終於在昨(9)日正式開賽,RNG、FPX 與 SS 奪下開門紅,而負責解說的則是 EDG 的總教練阿布,期間他也提到了隊伍目前狀況,讓粉絲相當擔心。

FPX 對陣 JDG 這場比賽由 EDG 的總教練阿布進行解說,因應疫情,JDG 的上路選手  Zoom 由於身處湖北疫區不能上場,故換成 705,而他也透漏 EDG 恐怕會遇到更大的問題,因為兩位打野 Jiejie 和 Xinyi 加上教練 Clearlove 都身在湖北,封城禁令尚未解除,所以目前只能讓身為外援的 Junjia 登板打野。

不過由於韓援限制,所以中路變成沒有替補,上路Jinoo也不能出場,也使得 EDG 的陣容變得七零八落,依照阿布給予的資訊,上路選手應是 xiaoxiang,打野為 junjia,中路 Scout,下路線則是 hope 與 Meiko,可以說是原本算好的牌都被打亂,也使得 EDG 春季賽的前途迷茫。

中國 8 日武漢肺炎新增確診 40 例、死亡 22 例,近日湖北省的官方病例數正持續下降,武漢解封在即的傳言也甚囂塵上,也希望選手們能趕緊回到賽場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