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中國武漢肺炎已經造成全國疫情緊張,現在東北部又證實出現A型肝炎疫情,1張疫情通告在微博被廣為瘋傳。當地疾控中心指出表示,目前肝炎疫情正在擴大,若疫情升溫至「集中爆發」狀態就會進一步預警。

根據中媒報導,中國第4大藥品批發企業「九州通醫藥」6日發布聲明,指出近期大連丹東地區因食用海產品而引起「甲肝流行病(A型肝炎)」爆發。換句話說,在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的狀況下,同時也要防疫甲型肝炎。雖然不知聲明真偽,但大連市疾控中心也對此回應,指當地的確開始出現A型肝炎新增病例,且疫情還在持續「發散」,但未進入官方定義的「集中爆發」狀態。

不過,疾控中心仍呼籲,若疫情出現大規模傳染,疾控中心將進一步發布預警,建議民眾食用海鮮一定要煮熟,不要生吃。據了解,A型肝炎病毒會引發人類肝臟發炎、病變,主要傳播途徑是口糞傳染,患者通常會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疲勞,肝臟腫大、肝功能異常等症狀,還有些患者伴隨明顯的黃疸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