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泉州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今日晚間7點半左右,泉州鯉城區欣佳酒店發生樓體倒塌。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報導,這間酒店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被泉州市鯉城區改造而成的區級醫學觀察點,用以隔離觀察密切接觸者;現場目擊者稱,倒塌是不到幾秒鐘的事情。

目前已知有約70人被埋,截至晚間21點55分,現場已救出34人。

倒塌酒店於2018年開業,外觀裝潢精緻。新京報此前報導,3月7日19時30左右,欣佳酒店發生樓體坍塌,被困人員約70人。泉州市、鯉城區政府正在組織搜救中,21時55分,坍塌現場已救出34人。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一名在欣佳酒店對面開便利商店的目擊者稱,他在今日晚間7點20分左右聽到巨大聲響,當時以為是哪一處爆炸,接著出門看到發出巨響的欣佳酒店的鋼化玻璃紛紛裂開,接著整棟樓就倒塌下來,露出結構,「這是不到幾秒鐘的事情」。這位目擊者稱,據他所知這間酒店並非高級酒店,入住平均一晚只要1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00多元)。

根據陸媒報導,這間酒店為新冠肺炎隔離點,人民日報也做出相關報導。這間酒店是在2018年6月開業,酒店擁有多種類型客房共80間。

目前尚不清楚酒店坍塌的具體原因。不過,有一位參與救援人士分析,該酒店為鋼結構,倒塌或許與超出承重負荷有關。

根據陸媒新京報報導,一名曾在酒店樓下做生意的商戶表示,倒塌酒店所在大廈至少有7七層,寬約120米,進深約30米。整個建築為鋼架結構,地板也是用水泥建造。

有民眾指出,酒店前身的建築設計,一樓為汽車維修、商舖,二樓至六樓為足浴店和欣佳酒店,七樓為員工宿舍,「2017年之前,每一層都是一個開闊的大廳。樓上要開欣佳酒店,2017年開始拉來水泥和磚,把寬敞的大廳砌牆,隔成了一個一個的小房間,2018年酒店開始營業。」酒店在裝修期間,就曾引發同樓商戶對承重能力的擔憂。

欣佳酒店整幢完全倒塌,多人被困,持續救援中。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