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今天出爐,由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以68.8%得票率獲勝。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表示,希望江啟臣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晚間以朱鳳蓮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鞏固互信、良性互動,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人民的利益福祉。

朱鳳蓮稱,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希望國民黨在江啟臣帶領下,「珍惜和維護兩黨既有政治基礎,發揮兩岸溝通橋梁紐帶作用,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

對於九二共識,江啟臣在選前曾表示,他更在乎的是台灣的民主優勢,九二共識可以調整,是一個工具性的論述,台灣的底線與堅持是民主自由。

過去國民黨選出新任主席時,中共領導人會拍發賀電,並且對外公布內容。目前尚不清楚中方是否會依同樣模式向江啟臣道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總統與立委選舉失利後辭職,主席補選由江啟臣與前副主席郝龍斌兩人競爭;今天經黨員投票後,選監小組召集人許水德在晚間7時宣布選舉結果。江啟臣拿下8萬4860票、得票率為68.8%,郝龍斌則拿下3萬8483票、得票率31.2%,江啟臣贏得壓倒性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