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曾被人指控,猥褻養女戴蘭法羅(Dylan Farrow),導致數十年來性醜聞纏身,由於他的自傳《憑空而來》(Apropos ofNothing,暫譯)原定下個月上架,但負責的出版商卻飽受外界批判,今日決定取消發行計畫。

伍迪艾倫的養女戴蘭法羅在2018年接受節目專訪時曾公開事情始末,指出伍迪艾倫在她7歲時,趁著兩人獨處空檔猥褻她,當時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會反彈,儘管伍迪艾倫多年來不斷否認,也經過檢官長達數個月的調查,但其形象仍大受損傷。

如今樺榭出版集團(Hachette Book Group)旗下的大中央出版社(Grand Central Publishing)將於4月7日幫伍迪艾倫出版新書,但這項舉動卻引起暢銷作家兼調查記者、戴蘭法羅的弟弟羅南法羅的譴責,他甚至放話,將不再與樺榭合作,同時出版社數十名員工也前往紐約進行罷工抗議。

最終,樺榭出版集團受不了群眾撻伐的壓力,取消伍迪艾倫的新書發行,聲明書中也提到「決定取消出版艾倫先生的書籍是個艱難的決定」,會把所有版權歸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