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各大洲皆陸續出現確診病例,相較下台灣積極防疫的作為成為國際表率,美國還派出哈佛醫學院師生、開業醫師及聯邦眾議員以視訊方式,隔空向高醫、台大醫師請益防疫措施,立委王定宇今(7)日得知此消息後,不禁直呼「我台灣我驕傲」。

根據「 自由時報」報導,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高雄醫學大學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副院長吳登強、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長詹長權...等人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1時30分至3時30分向美國聯邦眾議員喬伊.甘迺迪辦公室代表泰勒.亞斯朋.史旺、我國駐波士頓辦事處處長徐祐典及近百名哈佛師生、研究人員分享武漢肺炎的防疫經驗。

鐘育志表示,台灣距離病源地中國很近,但病例個案數卻很低,美國相當訝異,因此想瞭解我國政府在防疫決策上的態度及過程,加上台灣人幾乎是同心抗疫,美方認為這點很值得學習。侯明鋒也指出,我國的健保制度讓政府成功了解民眾的旅遊史,藉而管控人員流動,防堵社區疫情,對此,美方相當讚嘆。

王定宇得知消息後,透過臉書向大眾分享,底下網友們紛紛留言讚嘆,「台湾在國際揚眉吐氣,這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而且越來越發光!」、「會做事的政府很重要」、「全民意識非常重要」、「台灣醫療領先世界」、「直到這事件才猛然發現台灣人能力這麼的強,難怪對岸要眼紅、不舒服」、「台灣或許可以多國視訊,協助國際」、「防疫無師傅,找臺灣一流醫療團隊就有」。

對於美國派人向台灣的醫療團隊討教防疫方式,立委王定宇不禁感嘆,「我台灣我驕傲」。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