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台灣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台北榮總為了防範發生此情形,防疫再升級,今(7)日宣布自3月9日起調整探病規定,一般病房將由原本一天二次的探視次數改為一次,並調整其他防疫相關措施。

台北榮總公布,自下周一開始,訪客進入醫院(包括中正樓及思源樓),除需量體溫戴口罩,並需攜帶健保卡或可證明身份證件,以供查驗。另外,所有探病者都要由中正樓一樓大門進入,經服務台查驗身份和旅遊史後,才可至病房探病,曾至疫區者不可至醫院探病。若其他時間進入醫院檢查或洽公人員也需身份查驗及出具檢查單等證明文件。

一般病房探視次數則是由一天二次改成一天一次,探病時間是下午6時至7時,並由下午5時開始查驗登記;而加護病房次數也是一天一次,探病時間是上午11時至12時,每位住院病人限制2名訪客人數。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限制人數則是每床1名。

台北榮總呼籲,疫情期間非必要,盡可能避免到醫院探病,或可利用手機與住院病人視訊,不僅方便、即時且不受時空限制,更重要的是可讓病人、訪客、醫護人員都安心更安全,全民配合共同守護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