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今(6)日在臉書宣布好消息,從日本搭乘包機返台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台灣人再幾小時就可以解除隔離!

謝長廷還表示,這19名乘客在下船前已經有拿到二次檢查陰性的証明。返台隔離又拿到二次陰性證明,本來照舊標準,隔離期滿就可以離開,但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要求三採,結果剛剛發表還是陰性,明天凌晨就可以解除隔離。

謝長廷指出,此事意義重大,表示從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的確診病例是零。他還提到,19名乘客在嚴格的防護下返台,又在超級高的標準下隔離檢測。大家很辛苦也有很多委屈,但「橫濱模式證明是正確的」,美國專機接回有46位感染確診,澳洲有6位、香港有9位,相對的台灣是零確診。「橫濱模式真的做到確保國人健康的水準,可以做為世界防疫的典範。」

謝長廷報告好消息,從日本搭乘包機返台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台灣人再幾小時就可以解除隔離!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鑽石公主號上的19名台籍乘客,已經有拿到二次檢查陰性的證明。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