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學生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及學習需求,目前正盤點教學網路資源,並鼓勵親師生能一同善用網路學習資源並結合數位學習平台,防疫期間,讓孩子們的學習不間斷、不落後。

目前雖尚未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造成停班課,但縣府為防範未然,已積極調查及盤整教師實施線上教學的專業知能。另外,嘉義縣自108年率先全國推動「教育部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先導計畫」,已有部分老師積極參與,也有大量學生進行過線上自主學習的經驗。 

縣府指出,學生家戶載具設備與網路環境也是線上教學實施的重要因素,目前縣府除調查學生家戶載具設備與網路環境外,也正盤點縣教網中心、社區資訊站等可提供支援的載具設備數量。 

縣府表示,「線上學習平台課程」是補課學習型態方式之一,如遇疫情停課狀態,縣府為維護學生受教品質,對於線上課程品質將會嚴格把關,由學校將相關「線上學習平台補課課程實施計畫」呈報縣府核可後實施。 

縣府強調,各校必要停課時,並非強制必須全面以線上平台補課,而是希望有更多的補課模式、多元補課型態及善用網路平台,讓補課更有效果及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