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帶給全球不少影響,美國福斯電視台主持人傑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日前在節目上公開要求中國道歉,直道疫情的發生是因為中國餵不飽百姓,人民才會「生吃蝙蝠和蛇」。對此,中國官媒《環球網》不甘示弱的反嗆沃特斯是「流氓主持人」,甚至批評他一本正經地在電視上「胡說八道」。

根據《環球網》昨(5)日〈福斯新聞台有一位流氓主持人〉社論中,開頭就痛批沃特斯的言論「很像是個電視流氓。」並進一步質疑,「共產黨讓中國餓得吃不起飯,人們只能吃煮得半生不熟的蝙蝠和蛇,這就是美國名牌主持人對中國的認識?主持人能夠這樣一本正經地在電視上胡說八道,讓人不禁想到,美國的輿論環境在對華問題上是多麼扭曲。看來罵中國的話根本不用過腦子,不用與常識和邏輯核對,可以什麼話狠、就撂什麼話,全都不會被追究。」

《環球網》表示,疫情在全世界暴發,正是各國需要攜手合作共同抗疫的時候。《環球網》聲稱沃特斯試圖用節目誤導公眾注意力,把公共衛生問題扭曲成國家之間的矛盾和清算。

「沃特斯公然要求疫情發生早的中國道歉,同時將此疫情貼上『中國文化』和『政治劣根』的標籤;那麼,是不是中國人也該反過來抱怨,那些在中國拉響警報之後,依然沒有能夠防止疫情擴散的國家,指責疫情暴露了它們『制度性缺陷』,並且正在向中國反輸病例,拖累中國的抗疫完勝呢?」

《環球網》指出,在人類面對共同挑戰時期,挑動這樣的衝突「非常可恥」,福斯台和沃特斯個人的私利在驅動這樣的惡意操作,「他們為了刷存在感表現出完全不顧底線的負能量。」

文末,《環球網》批評砲火加劇,強調「只有很狹隘的民族主義者,和懷有極端目的的人,才會利用這場疫情發動針對一個特定國家的攻擊。『他們刷出的都是自己做人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