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社交媒體發明後,每天都能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趣又古怪的事,而日本最近有一隻貓咪因為「微笑」而在網路上爆紅,倒不是因為牠的笑容有多麼可愛,反而是那個表情實在太過「毋湯」了…

推主@heltune飼養一隻可愛三花貓(圖/twitter@heltune)

經常捕捉愛貓「微笑」的瞬間(圖/twitter@heltune)

日本推主@heltune養了一隻三花貓,明明就是長相可愛的貓咪卻經常被奴才捕捉到打呵欠的放鬆瞬間,在這種似笑非笑的表情之下,貓咪無意間露出的尖牙讓牠看起來有點邪惡,而奴才偏偏又喜歡將主子的醜態分享在網路上,還寫下「有笑臉練習的必要」,讓牠在短短10天之內獲得26.6萬次的網友按讚及分享!

推主特別喜歡讓牠與各種植物合影(圖/twitter@heltune)

雖然明明應該是笑容,看起來卻有點詭異……(圖/twitter@heltune)

某天推主拍到這張照片,並且寫下:「有練習微笑的必要!」(圖/twitter@heltune)

這個笑容太尷尬惹!(圖/twitter@heltune)

於是有網友開始惡搞牠的笑臉,這張貓咪看起來好像在謀劃什麼……(圖/twitter@OKOTANIAN)

畫風逐漸毋湯!(圖/twitter@sattou0)

這看起來像驚悚片啊!(圖/twitter@abukomagitune)

看來這位推主很喜歡醜化自家主子啊!許多網友看了照片都笑說:「笑臉根本走鐘」、「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笑到你心裡發寒」、「貓咪表示:微笑好困難喔」、「表情崩壞了啦」、「這是討債的表情吧」,是說推主能拍到這麼多貓咪變臉的瞬間相當不容易,而這隻貓咪應該很快就能加入「顏藝貓」的陣容,期待日後推主能拍出更多貓咪表情崩壞的作品啊!

貓咪:啊~鏟屎的,怎麼又是植物不是罐罐啊!!!(圖/twitter@heltune)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