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醫護人員堅守前線崗位,讓大家相當敬佩,但外傳台北市聯合醫院有50位醫護人員因承受不了壓力要集體離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會請醫師司跟聯醫討論一下,了解內部情況。

台北市聯合醫院日前驚爆有50位醫護人員準備集體走人,有媒體提問時透露,台北市從市長柯文哲任內,開始推了很多居家醫療、新設人文書院辦講座...等活動,造成業務量增加,擠壓到醫護人員對病人的治療和照顧,因此武漢疫情就算有影響也不是主因,只是最後一根稻草,希望衛服部可以督導一下北市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聯合醫院大概有一段時間,因為地形去推動居家診療,所以在居家診療上很多事物都在進行,他認為能走進去社區服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在適宜的工作分配、人力安排上可能要更餘裕一些。

陳時中透露,醫護人員本來的院內業務都還在身上,若多增加其它業務的話,對工作時間有些擠壓,至於聯合醫院內部情況他並不清楚,因此會請醫師司跟聯醫討論一下,了解情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