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近期延燒不斷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高雄共享電動車「Gokube」也加入防疫行列!

Gokube將於明(5)日下午15:30在中央公園舉辦週年慶記者會,並舉行「行動防疫站儀式」,Gokube表示,除了日常定期消毒與巡檢車身外,行動防疫站的概念預計放置1,000瓶的消毒液於電動車所附置物箱中供民眾消毒使用,醫護人員凡是出示執照或工作證,皆能獲取免費騎乘1個月的資格。

Gokube共享電動自行車營運將滿一年,隨著新型態的公共交通模式逐漸茁壯,Gokube共享電動車與高雄市政府積極合作,不僅帶動零排碳,也為市民及觀光客帶來全新的運輸選擇。目前高雄全市已有1,000台Gokube共享電動車於路上服務,Gokube也將持續增加的營運範圍與車輛數。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除了市區大眾運輸外,開放民間共享電動自行車加入,也是為了讓大眾運輸服務路網更完整,補足大眾運輸第一哩及最後一哩之接駁需求,也期待能降低私人運具使用, 進而減少空氣污染排放。

此外,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持續延燒,Gokube更以行動防疫站的概念加入高雄抗疫行列,除了日常定期消毒與巡檢車身外,計畫放置1,000瓶的消毒液於 Gokube 電動車所附置物箱中供民眾消毒使用。另,民眾若騎到電量低於30%的Gokube電動車至高雄門市換電,還能免費兌換消毒液1瓶,送完為止。

Gokube更將全面贊助醫護人員使用Gokube電動自行車,3月底前到Gokube高雄門市出示醫師人員執照或醫院工作證,通過身分及付費驗證的醫護人員們皆能獲取免費騎Gokube電動車1個月的資格。

Gokube也呼籲,發放消毒液和贊助醫護人員的舉措是為了盡到企業社會責任、協助高雄民眾對抗疫情,民眾應將消毒液留給下個使用者,切勿占為私人所用。

Gokube預計於明(5)日下午15:30在高雄中央公園舉辦「Gokube共享電動車週年慶,高雄行動防疫站」活動記者會,現場除邀請到高雄市交通局及各級長官一同參與,也將舉行行動防疫站儀式暨新車試乘活動。

Gokube上路即將滿一年,目前已有上千台於高雄市區提供服務。   圖:Gokub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