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3日進行例行記者會,世界衛生組織(WHO)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瑪麗亞·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中國的疫情防控經驗應與世界分享。

范科霍芙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的疫情防控經驗應與世界分享,並指出中國向伊朗派出專家組,作為一個點對點與他國分享應對措施,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范科霍芙指出,中國專家親臨現場,與其他國家直接分享經驗,無論是關於病例和追蹤接觸者的經驗,還是治療和看護患者、或是指導醫院或個人如何準備疫情防護裝備,她強調,「這種直接的交流都是我們期待能夠越來越頻繁。所以,能由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抗疫經驗是再好不過的了。」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Michael Ryan)則感謝中國專家前往伊朗,強調這是非常重要做法,他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和正在伊朗的中國醫療衛生專家組保持密切的溝通,結合中國抗疫的經驗,在伊朗尋找適合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