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不僅中國境內累積確診超過八萬例,全球其他地區累積確診也突破八千大關,病毒擴散情況嚴峻也影響到許多大型線下活動的舉行,日本遊戲商萬代南夢宮便在昨(3)日於官方推特宣布,《鐵拳》世界巡迴賽-東京鐵拳大師巡迴賽因疫情因素將擇期再辦,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通知。

根據中央流流指揮中心於3月2日公布數字,在不包括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下,日本境內截自昨日為止,共有253例確診武漢肺炎,其中6例死亡。眼見疫情持續升溫,也讓日本境內許多大型活動,包括演唱會等,都一一取消,這也包括《鐵拳》世界巡迴賽-東京鐵拳大師巡迴賽,同樣宣布延期。

萬代南夢宮昨日於《鐵拳》世界巡迴賽官網宣布:「基於謹慎的立場,努力保護比賽選手、賽事工作人員和現場觀眾的健康和安全,避免可能接觸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萬代南夢宮已經做了艱困的決定,將東京鐵拳大師巡迴賽推延至2020年稍晚再辦。」

「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為所有巡迴賽提供安全且健康無虞的賽事條件。」萬代南夢宮再次重申。

東京鐵拳大師巡迴賽原定將於2020年4月4日至5日於東京都登場,如今因疫情影響宣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