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百例,有6例死亡。負責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指揮的副總統彭斯表示,疫苗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治療藥物可能在今年夏天或初秋就能問世。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美國境內有43例,武漢與鑽石公主號包機返美乘客48例,死亡人數已經有6人。不過,算上各州衛生部門陸續公布的確診數字,全美確診病例已破百。

CDC最新資訊顯示,目前出現疫情的州多在西岸,全美共有10州出現病例,分別為紐約州、羅德島、麻州、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但隨著疫情發展,數字恐怕再有增長。

副總統彭斯今天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預計會有更多病例,但目前民眾感染的風險仍不高。

彭斯在記者會上談到疫苗的研發進度,指出疫苗可能在6週內開始進行臨床實驗,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治療藥物可能在今年夏天或初秋就能問世。

另外,因為義大利與韓國近日確診病例增長快速,彭斯暗示可能擴大旅遊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