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總統府內的防疫工作也全面升級,包括進出人員(含憲兵)一律要量額溫,而總統府也備有一台紅外線感溫儀器監測參觀民眾的體溫,只要體溫達到37.5度就禁止入內。據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天表示,未來疫情若再升溫,相關人力調度將考慮以分區、分組辦公的模式因應。

丁允恭指出,目前為了整個防疫的整備工作,包括總統府內所有員工、訪客以及開放日的參觀民眾,進府時,都要進行額溫量測,如果體溫超過37.5度,就不能進入總統府。

此外,丁允恭也強調,手部的清潔非常重要,所以,也準備了乾洗手,讓進入的民眾、員工使用。至於總統府內的清潔,除了民眾參觀的動線定期消毒外,電梯所有的按鍵也有做貼膜的(防護)工作,每天的貼膜都會進行更換。至於而蔡英文總統的辦公室以及每天搭乘的座車,當然更要會每日定期消毒清潔。

萬一疫情持續升溫,丁允恭說,府內員工的人力調度也會做好包括人員的代理,或者是考慮分區以及分組辦公的方式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