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國各醫療院所為因應疫情延燒,針對就醫民眾及陪病家屬加強管制,台北市衛生局今(21)日表示,凡進入醫院必須配戴外科口罩,陪病家屬或加護病房會客有人數限制,須出示陪伴證並量測體溫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入院陪病,衛生局也提出5點就醫提醒。

衛生局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者會有發燒、乾咳、肌肉痠痛或四肢乏力等症狀,目前尚未有疫苗可以預防感染,所以「謹慎」是絕對必須的,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咳嗽)的民眾前往醫院求診,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做好個人保護措施。

為避免院內交叉感染風險,針對急診就醫提醒:
一、 就醫時務必誠實告知TOCC(旅遊史(T)、職業史(O)、接觸史(C)及群聚史(C)以及醫護人員的詢問。
二、請遵守醫院感染管制的措施。
三、落實全程配戴口罩,勤用肥皂洗手等個人防疫措施。
四、等候急診檢驗期間請耐心等待,彼此體諒、互相包容。
五、善用急診資源,養成正確就醫觀念(大病大醫院、小病小院所)。

衛生局提醒,如果有出現疑似感染症狀請立即撥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專線,並依指示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