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首推防疫旅館來做集中管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已經找了三處安置地點,作為居家檢疫者休息場所,但是不會公佈地點。對於集中管理還四處趴趴走的人,除會進行罰款外,侯友宜說:「我會叫你付錢,而且我還派警力24小時監看」

侯友宜重申,集中檢疫這個部分他一定嚴格督促管理,完全讓你沒有任何一個機會,侯友宜強調這部分跟外籍移工完全不一樣,外籍移工要協助安置,這些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故意趴趴走的就抓來,不要說關啦,是集中管理。」

媒體也詢問目前確診個案屬新北市最多,要如何加強防疫?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發生都屬家庭群聚感染,都在家裡,剛好是兩個家族的群聚感染,不管如何,新北市是最早視同一級開設的方式,從過年前他就要求人潮擁擠的地方、密閉空間,把口罩戴起來,勤洗手,衛教一直做到位。

侯友宜表示,日前前往學校視察防疫工作情況時,發現學生都巧記「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七訣且朗朗上口,顯示學校防疫作業都有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