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前天宣布,有確診病患的寵物狗,口鼻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弱陽性」。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舉行毒疫情小組應變會議後受訪指出,若民眾因武漢肺炎疫情需居家隔離或檢疫,寵物也不能出門,需一起隔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4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病毒有可能人畜傳染一事。黃珊珊表示,目前民眾若居家隔離,寵物也是同時隔離,目前規畫寵物會同時進行隔離管制,不能出門。

北市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指出,患者家人若無法隔離照顧寵物,經衛生局確認飼主有意願後,可送至動保處已規劃的專門獨立隔離區,提供給需隔離寵物,每天收費新台幣200元,上限3000元。

陳英豪指出,目前已跟衛生局保持聯繫,若確診者,衛生局會詢問家中是否有養寵物,是否願意把寵物交由市府安置,確認飼主有意願後,就會派專人至飼主家中接回寵物安置,動保處有規劃專門獨立隔離區,隔離區域設在動保處內,而非動物之家,不會跟流浪動物在一起。

陳英豪說,費用是依台北市動物之家服務收費標準,一隻寵物每天200元,上限為3000元,隔離或檢疫期滿,須 帶回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