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管中心今天表示,全美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達62例,但強調武漢肺炎在美蔓延的風險仍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也表示,美國經濟依然強勁,民眾不需恐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由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主持。

梅森尼爾表示,美國境內確診的第15例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是美國發現的第3起人傳人感染病例。目前仍未確定這名病患的接觸史與旅遊史,這極可能是美國第一起社區傳染病例。

連同15起境內確診病例,以及自武漢包機返美確診的3起病例外,梅森尼爾指出,鑽石公主號包機返美的乘客中也新增2起病例,這讓鑽石公主號感染病例累積達到44起,全美累積確診病例也達到62起。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擔憂,導致美國股市連日重挫,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在白宮向媒體表示,美國經濟依然強勁,民眾不需恐慌。他也捍衛美國總統川普的防疫行動表示,川普採取空前迅速的行動,以便在緊急時,或情況進一步惡化時能夠提供保護。

擔憂經濟面臨武漢肺炎衝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5名知情人士的話指出,美國官員正對此展開討論,針對性的減稅方案是討論的選項之一,但官員強調這都只是初步交換意見,白宮尚未達成任何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