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下令所有曾停靠過太平洋地區港口的艦船,必須在海上至少停留14天,以進行有效的自我隔離檢疫,並檢測船上水兵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引用美國海軍發言人的談話,指出太平洋艦隊正在以各種措施,防範士官兵感染新冠病毒,特別是曾經前往「高危地區」執行任務的艦船、人員。根據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下令「在停靠其他港口之前在海上停留至少14天,以監控水兵是否有感染病毒症狀」。

CNN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影響美軍在亞洲、中東和歐洲的軍事行動。本月26日,美軍印太司令部下達「限制美國軍人、軍事承包商、國防部文職人員前往韓國進行『非必要旅行』」禁令;隔天更宣布「推遲」3月初的美韓聯合軍演。

由於伊朗國內疫情嚴峻,負責中東地區的美軍中央司令部也下達限制軍隊活動、旅行限制的管制措施,其中包含伊朗以外,中東地區駐紮有美軍的盟國。甚至歐洲的義大利,美軍也關閉通往基地內學校、托育中心、健身房等公共設施聯外道路,以防範營區外的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