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還未能掌控疫情,累積確診數和死亡數不斷增加,中共軍機今(28)日竟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批,「不好好防疫,還在騷擾周邊鄰居,真的是不知輕重緩急的愚蠢!」

《自由時報》報導,有資深軍事迷發現共軍軍機似乎在今下午3時15分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立刻升空攔截,至少4次對共機警告,「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王定宇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好好防疫,還在騷擾周邊鄰居,真的是不知輕重緩急的愚蠢!」並指出共機今天下午騷擾台灣西南海域,一度進入ADIZ(防空識別區),遭台灣戰機驅離;美軍一架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上週在太平洋上空飛行時,遭中國解放軍海軍驅逐艦投射軍事級雷射。

中共軍機近來繞台十分頻繁,本月9日曾繞台,10日飛出巴士海峽,未繞台,對於此次共軍闖入ADIZ行為,網友留言回應,「共軍的蠢動暗示內政的不安,提醒國人要加強危機意識,內防瘟疫外防突襲」、「不意外,霸凌文化就只有想著怎麼威脅他人,他們覺得武漢瘟疫對他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的殺傷力」、「可見他們的疫情真的很嚴重,嚴重到來此轉移焦點」。

對於中共軍機28日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的行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真的是不知輕重緩急的愚蠢!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