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下周六投票,面對國民黨當前經濟拮据狀況,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27日)直指,關鍵不是在錢,關鍵是國民黨的形象如何吸引大眾,更主張國民黨應透過核心價值,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與堅決反對台獨來吸引民眾的支持。

郝龍斌表示,很多朋友問他,國民黨現在一窮二白,經濟壓力非常大,如果擔任黨主席該怎麼解決這問題,而他認為面對財務上的缺口,可以從落實黨費繳交、落實黨籍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金、向社會募款、妥善使用政黨補助款4點著手。

郝龍斌說明,國民黨應該透過核心的價值與理念來吸引志同道合的支持者,願意落實黨費繳交,成為固定的收入來源;而公職人員分攤金指得是黨內的幹部包含黨主席、副主席、中常委等等,還有民選的公職人員包含黨籍縣市首長、民代等等,都有一定的責任額度,需繳交充實政黨財政,但過去國民黨一直無法有效貫徹,所以應設定一定強制處分作為,例如沒有繳交即取消提名資格等方式來要求。

郝龍斌也主張,向社會募款也是非常重要的財政來源,但真正的核心不是業績能力多強,而是國民黨的對外形象必須改變,又老又紅的形象必須轉變,透過核心價值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與堅決反對台獨來吸引民眾的支持,唯有形象改變,國民黨更接地氣,募款才得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