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口中說的台商回台投資是資本家,不是帶病毒定居在中國享台灣健保的「黃安」台商。

我就知道中國一定會採取反制動作,為所謂的「台商」平反。人民日報一篇文點名六位台灣名嘴名主播散播仇恨台商言論。人民日報該篇文章的論述跟在台灣所有藍色社群的論點一模一樣,已經流傳好ㄧ陣子了。

所以,我懷疑該篇文章執筆的是台灣藍營人士,不是對岸的中國人。

台灣的網路社群流傳這種說法,每個人說法口徑一致,說的是這些台商對台灣貢獻有多大。文章說 ,「蔡英文選前將台商回台投資作為自己的政績和選舉資本,在台商深陷困境時裝聾作啞,何其冷血?」,文章又說「他們也有繳稅給台灣」,「讓惡質媒體達到自己挑撥仇恨、醜化大陸的政治目的,無視真相,無視台商生死」。

看到國台辦跟民進黨政府合作將血友病童送回台灣,我就知道我在浪費生命寫文章。蔡政府已經跟中國談好了 ,這些所謂的「台商」應該會接回來,只是民意反對,所以雙方必需照劇本繼續演。憤怒之餘,我已決定針對此議題封筆。

不過,看到人民日報這篇專文,擺明了是藍營社團圈流傳一個多月來的說詞,完全複製在人民日報上,執筆的絕對是台灣藍營支持者,毫無疑問 ,又激起我這支好事筆凍袂著來揭露真相。

藍營社群跟人民日報這篇文完全美化台商,是把中國黃安、女版黃安等人類比成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鴻海郭台銘之流的人。

這一、二年回流台灣在台灣擴大投資設廠的是資本企業家,不是這次武漢肺炎引爆出來包機爭議的人,只是名稱都叫~台商。這是人民日報在張飛打岳飛 ,故意混淆視聽,把黃安比成國巨陳泰銘,說的是台灣人忘恩負義,台商對台灣的貢獻有多大,他們是蔡英文口中驕傲的印記,怎麼台灣人如此不厚道,忘恩負義了?

名稱都叫「台商」。明明全台灣人反對的是這些早就不在台灣繳稅,早就在中國定居生根,只有疾病跟災難來時才會說自己是台灣人,快回台灣享受健保的人。這些人是所有台灣人唾棄的所謂「台商」,結果人民日報形容這些「黃安們」是回台擴大投資設廠的陳泰銘跟郭台銘。把血友病童媽比喻成陳泰銘等多位大企業家,我只能說,這些藍腦袋系出同源,魚目混珠功力蓋世一流。

只愛祖國中國、只愛台灣健保的台商,我們統稱為「黃安們」。他們不是郭台銘、陳泰銘。這種妖言惑眾,還是有一大票人相信。 所以,台灣是個趣味國,藍歸藍、綠歸綠,我只負責邏輯跟真相。

陳泰銘回台投資數千億,創造台灣更多就業機會,是台商返台衣錦還鄉的典型範例,後面更多台灣企業家鲑魚返鄉傳為佳話。現在國內有股勢力跟中國有有相同的話術,把蔡英文口中感恩的台灣成功企業家,硬是比成血友病童媽,都叫做台商,黑醋白醋混在一起,你儂我儂,說這些人都是了不起的台商,台灣人該心存感激,不該趁機製造仇恨對立。

對黃安們我們要心存感激 ,不該製造仇恨對立?陳泰銘跟黃安哪一點相似度?

說到此,我發現正名運動實在太重要了!否則陳泰銘、郭台銘這類大企業家都被帶賽拖下水。加上台灣閱聽大眾普遍邏輯差,這種以訛傳訛的話術一傳開,讓大家信以為這種「心中只有祖國,眼中只有台灣健保」的黃安們全變成蔡總統感恩的對象。

黃安就是黃安 ,資本家就是資本家。 有聽說資本家在中國等待政府救援包機的嗎?

「台商」正名運動請即刻展開! 在等待包機的那群人是早就不在台灣繳稅的「黃安」,在南科擴大建廠的才叫鲑魚返鄉的「台商」,有清楚了噢?還是只有鄉民作家講得清楚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