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過,3月19日起駕的媽祖遶境活動目前似乎仍如期舉辦,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要各宗教團體要有延期準備,指揮官陳時中也有感而發的呼籲信眾,不要讓媽祖憂心,希望大家在防疫期間能夠保護好自己。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全台已累積32例確診案例,為嚴防疫情持續擴大,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延期、取消,不過,3月19日起駕的媽祖遶境活動目前仍維持如期舉辦。

陳時中表示,現在疫情的發展是非常不利於舉行大型活動,這幾個禮拜也不斷產生變化,因病毒的不確定性導致威脅非常大,根據專家的整體判斷,短期要讓疫情降溫的可能性非常低,但由於還有一些時間,所以目前仍會持續觀察。

宗教活動行之有年,是大家非常重視的傳統活動,陳時中有感而發地表示,媽祖是慈悲的,大家在疫情期間要保護好自己,也要互相照顧,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媽祖憂心。

陳時中強調,希望大家可以本著虔誠的心,互助互利,有個能讓大家安心的結果,並再次提醒民眾對疫情要有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