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變化迅速,也造成各項民生、經濟活動的影響,進香等大型聚會辦或不辦,考驗著為政者的智慧,嘉義市長黃敏惠在25日的市務會議中表示,將滾動式檢討是否停辦和延後辦理。 

黃敏惠強調,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市府將滾動式檢討是否停辦或延後大型活動。黃敏惠市長表示,市府一定會仔細評估大型活動的舉辦狀況,因為影響很大。民間期待政府帶頭拚經濟,同時人民也非常在乎政府在防疫上的作為與政策,所以市府會不斷關注疫情的變化,滾動式的檢討,做出最符合市民利益與期待的判斷。 

黃敏惠表示,中央的紓困特別條例與預算現正在立法院審議,希望中央要更全面、更貼地氣的盡快提出各項協助計畫,幫助產業、提振經濟發展。地方政府在第一線,更深刻了解在地所受的衝擊與影響。 

此外,有關公務人員出國的部分,黃敏惠請人事處再次提醒同仁,若沒有緊急或絕對必要應暫緩出國,在疫情緊張的時刻,每一位同仁的健康都非常重要,要為國家、為家庭、為自己多多自我保護。 

嘉義市大廟之一的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表示,他主張此時此刻應該延緩舉辦大型聚會活動,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地藏庵原訂今年5月舉辦的旅遊活動也已暫緩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