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日上午宣布,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照常舉辦,不過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及祝壽宴取消,並且先將省下的經費捐3千萬給政府防疫用,但希望大家不要在網路帶風向,也不要漫罵,尤其是讓他高齡87歲的父親天天接電話被罵,真的不好。

顏清標說,今年遶境不摸轎也不鑽轎腳,信徒只要在路邊設香案祭拜,在遠處以雙手合十表達對媽祖的敬意,可以透過視訊直播跟隨媽祖遶境,鑾轎不會進入室內,一定都停留在戶外,也不會進到民宅、公司行號或宮廟。

他說,如果疫情指揮中心或內政部下令不准遶境,我們也會遵守,不要透過網路帶風向,不斷的漫罵,尤其不要針對他的父親,八十七歲的老人家整天接電話被罵。沿途吃飯、坐遊覽車的費用節省下來,捐做防疫,因為這些防專業人員都辛苦,希望疫情能夠順利平息,媽祖都是教大家做好事,不是教做壞事,

顏清標呼籲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者就不要來參加,愛護自己,尊重別人,「我不僅在這裡開記者會,等下還要去南部向相關人員道歉。」被問到今天的決定有沒有擲筊問媽祖?顏清標說,就是配合政府的指示,但衛福部大可不必特別去立法,由內政部宣布就可以辦或不可以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