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雖然台股昨天開低收小紅,未受美股大跌逾千點影響,但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天又大跌879.44點,台股是否連動受到市場關注。

台股昨天收在11540.23點,上漲5.36點,成交值新台幣1538.1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11.2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6.03億元、投信賣超4.39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112.84億元,連兩天大額賣超。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指出,台股昨天雖遇到美股重挫逾千點,開盤跳空大跌仍收小紅,主因前一交易日台股已領先下跌,但美股再大跌879.44點,台股難免還是會受影響,畢竟現階段盤整,還是要看美股臉色,並跟著疫情消息走。

陳冠升認為,近期許多本益比較低及成長型的個股,若有因利空再回測前兩次低點的股價,不管破不破前低,應該是短線不錯的投資點,包含印刷電路板(PCB)、銅箔基板(CCL)、記憶體、面板股,以及中長線成長趨勢性產業,5G加人工智慧(AI)與雲端、電動車、晶圓代工及晶圓材料、眼球經濟受惠股。

今天上市櫃公司動態方面,被動元件廠國巨舉行股東臨時會、合晶股東臨時會、光寶科舉行法人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