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24日流傳一條影片,稱位於武漢西馬街社區的老人照護中心爆發集體感染,竟有120位老人感染新冠肺炎,消息一出引起中國網友恐慌。江岸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核查消息後指出,官方部門已針對全院老人進行篩檢,有8位結果呈陽性,目前已送醫治療,該院並無新增感染人員。

據中國媒體報導,網路流傳位於武漢市江岸區西馬街社區的椿萱里老人照護中心疑似爆發集體感染,超過百位老人感染新冠肺炎。此消息立刻引來官方單位關注,經江岸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核查後證實,截至2月24日,疾病控管部門已對全院老人做了2次核酸檢測,總計8人呈現陽性,均已及時送醫治療,沒有新增的感染人員。

報導指出,該養老院自1月19日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有部分老人被家屬接回,剩餘的幾位老人平時不能進出養老院,家屬也不能前往探視。自2月中旬開始,官方陸續替轄區內的養老院進行核酸檢測,並指影片中送醫的病患正是本次檢驗呈陽性的8位老人。

近來武漢部分養老機構陸續出現疫情,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今(25日)最新消息,中國全境新增确診病例為508例,新增死亡71例;其中武漢新增病例佔了464例,以及新增56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