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顯然說錯了話,24日,他向上萬印度民眾稱讚美、印的良好關係,他也沒忘記印度的鄰國巴基斯坦。正當川普脫口而出 :「我們與巴基斯坦的關係非常好」時,台下民眾讚賞式的歡呼突然變得十分安靜,「如同一根針掉地上都能聽到」。川普顯然忽略了這兩國是由來已久的世仇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 (APP) 報導,川普正對印度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的首次到訪。他在昨日談到美國的反恐努力和美國、印度目前的關係,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不料川普突然提到美、巴關係,稱「我們與巴基斯坦的關係非常好」,讓台下印度民眾錯愕無比。

此外,川普談到美國致力於反恐時表示,自上任以來,美國政府以非常積極的方式與巴基斯坦合作,打擊恐怖組織以及武裝分子。「由於這些努力,我們開始看到與巴基斯坦取得重大進展的跡象,我們希望南亞所有國家的緊張局勢得到緩解,擁有更多的穩定以及和諧的未來。」

APP報導強調,川普的這些言論使原本歡呼的人群變得安靜,並給印度人民黨內閣成員帶來明顯的困擾。目前,印度人民黨政府在推動排除穆斯林的「新公民法(修正案)」上,也面臨公眾的憤怒。

目前仍不清楚當天有多少印度民眾參加這場活動,但據了解,這次的演說地點、位於艾哈默德巴德的這座體育館最多可容納1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