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針對多個城市全面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嚴格控管社區人員進出。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名武漢女子試圖爬窗出門的照片,有網友留言該名女子冒險從10樓爬下只為了買肉,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該女子是居住於武漢美府明苑小區的住戶。日前被從10樓高樓爬窗而下,危險之舉引起民眾譁然。一名小區業主向記者表示,該名女子疑似患有精神病,狀況時好時壞。疫情期間,家人擔心她往外跑而受到感染,遂將該名女子關在房間裡,不料她竟趁家人不注意想爬窗逃跑。

報導指出,該名女子成功爬下樓之後,遭到社區的保全與工作人員攔查,並沒有走出小區外。此外,根據社區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該名女子並非買肉,袋子裡裝的其實是桶裝泡麵。

此消息亦受到當地管轄單位的注意,武漢市黃陂區宣傳部特別查證此消息,確認該女子確實患有精神病,當天是突然病發才爬下樓,並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勿隨意轉傳謠言

武漢市黃陂區宣傳部特別查證消息,確認該名武漢女子確實患有精神病。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