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日前宣布將跟進「角色池系統」、類似所謂的BAN角制度。對此,《鬥陣特攻》電競副總裁Jon Spector昨(24)日在美國論壇Reddit宣布將於聯賽第五周、也就是台灣時間3月8日起施行,屆時將以前兩周英雄出場數據做為基礎,但只有超過10%使用率的英雄才會被列為禁用範圍。

OWL宣布BAN角系統細節。 圖:翻攝自微博

Jon Spector說明,使用率大於10%的英雄才會被列為能被禁用的範圍,第五周「角色池系統」的參考範圍為前兩周英雄數據,也就是第三四周。它也以第二周出場英雄舉例,使用率超過1成的英雄有萊因哈特、D.Va、歐瑞莎、小美、麥卡利、奪命女、死神、路西歐、安娜、巴帝斯特、莫伊拉以及碧姬,以上英雄只是舉例,並非已經列入第五周的禁用英雄名單。

具體第五周的禁用英雄將會在第四周的最後一個比賽日後的分析台中,從符合門檻的英雄名單當中抽出,包括一個坦克位、兩個輸出位及一個輔助位。值得一提的是,超過10%門檻的英雄都會被計為同樣機率的母數,意即被抽中的機率是同等的。

對於這樣的作法,OWL官方日前闡述,是希望透過循環角色池的機制,促進OWL聯賽出現更豐富多樣的隊伍策略,也讓更多英雄登上舞台。當選手和隊伍在他們最常用的某些英雄無法登場時,他們將適應新的遊戲環境,並試驗出更多的陣容組合與戰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