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得沸沸揚揚的血友病童母子在昨(24)晚返台,下機後已立即搭車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採檢,兩人一採結果均為陰性,二採結果將於26日出爐,若二採為陰性,兩人將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童與其母親,於24日晚間搭機返台,深夜降落桃園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派一名護理師隨機,3人在機上都有穿著防護裝備,下機後已立即搭車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血友病母子接送任務一切按照計畫進行,目前也進行隔離檢疫,感謝護理師單槍匹馬,一接到命令就義無反顧走這一趟。

全程穿著防護衣陪同的護理師張莞爾表示,飛機上另有43名乘客,她和血友病母子並未和其他乘客坐在同一區域,機上也不供餐、未如廁,一切順利,航空公司也替她和血友病母子安排距離10多排的座位,航程期間也沒有供餐、沒有上廁所,空服員也協助避免其他乘客到最後面的區域。

張莞爾表示,昨天上午接到指示要前往成都執行任務,一回家拿證件就上了飛機,疾管署除了告知是要接血友病母子回台,也提供防護用品,主要任務包括協助穿隔離衣、協助該母子可能遇到的問題,從成都返台時已先在空橋著裝隔離裝備才上機回台,一路都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