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義大利當地時間今(24)日零時止,義大利累積確診人數來到152人,死亡數有3人,疫情嚴重,世界知名的「威尼斯嘉年華」原定25日結束,義大利當局避免疫情擴散,活動緊急在23日終止。位於義大利北方的奧地利加強防疫,23日在火車上出現2名發燒的乘客,雙方暫停通車,直至乘客檢測結果為陰性,才繼續運行。

根據外媒報導,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原本將到25日,但昨日提前緊急落幕,威尼托(Veneto)地方政府主席扎亞(Luca Zaia)指出,威尼托、威尼斯地區的博物館、學校和公共場所都將關閉,禁令至少會持續到3月1日。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奧地利為排除武漢肺炎傳染的風險,昨日火車上出現2名乘客有發燒症狀,暫停與義大利通車。

據《路透社》引述當局表示,一列載有約300名乘客的火車,自義大利威尼斯出發前往德國慕尼黑,但車上有2名乘客發燒,似乎感染武漢肺炎,因此奧地利國家鐵路公司在火車行駛至義大利與奧地利邊界的布里納山口時,要求停車,接受檢查,不要進入奧地利境內,並暫停布里納山口的雙向列車運行。

直到4個小時後,奧地利國家鐵路公司宣布這2名發燒乘客檢測結果是陰性,才讓這列火車繼續通行,並讓奧義兩國間的火車繼續運行。今日列車將依時刻表正常開行。

布里納山口是義大利、奧地利和德國之間,非常重要且繁忙的客運列車路線。

火車雖獲奧地利允許放行,但奧地利國家鐵路公司強調,所有至奧地利的乘客必須登記身份,以備檢查。奧地利內政部長卡爾・內哈默昨日曾提過,今日開會討論,是否針對義大利實施邊境管制。

布里納山口是義大利、奧地利和德國之間,非常重要且繁忙的客運列車路線。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