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發燒,目前台灣與中國交涉第二批包機遲遲未有下文,但傳出先前因「千里傳藥」而引起注目的血友病童,當初送達的兩劑救命藥已告罄,病童的母親今(23)日再度向外界求救,拜託政府可以「救救孩子」,對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當地台辦放你們離開,這樣就可以到北京或上海買票坐班機回來。

血友病童的母親今日發表聲明,指出先前送到的2劑救命藥用量已經告罄,孩子恐怕會再度陷入危險期,因此希望政府能「救救孩子」,盡早安排第二批武漢包機,讓他們早日回到台灣。

梁文傑得知此消息後,透過臉書坦言,「最簡單的方法,讓當地台辦放你們離開,到北京或上海買票坐班機回來,如果當地台辦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做,就別再喊話搞統戰了。」

由於這名病童的母親先前被網友揭穿是「韓粉」,且還被抓包用臉書轉發一篇大讚中國共產黨、痛罵台灣人的文章,因此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們討論,大家紛紛留言酸道,「不知道感恩的人,救一次就好,不值得」、「你深愛的祖國會救你,不要緊張」、「找偉大的祖國幫忙啊!上次不是很感激祖國嗎?」、「干臺灣屁事」、「又來了!又在打悲情牌了!真的不要上當!」、「武漢牛奶治百病」、「不必要,感情勒索,自解決」、「健保醫療不能再濫用了,人道外也該重視整體國家利益」、「月入50萬,趕緊祖國當地買」。

對於血友病童母親的求救,梁文傑稍早透露,「最簡單的方法,讓當地台辦放你們離開,如果當地台辦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做,就別再喊話搞統戰了。」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