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24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到底在北部的哪個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回應媒體「不知道」,遭衛福部長陳時中怒回,強調「地方單位首長不能這樣子,把責任撇清」,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認為,陳可能壓力太大,「如果需要適時對外說明,還是由防疫中心來統一說明。」 

蔡壁如今早到新竹竹蓮寺參拜還願,對於柯文哲昨天表明不清楚第24例確診個案到底在哪個縣市,引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很不高興」,重話批評柯的說法不負責任,會害到其他縣市首長,蔡覺得可能陳時中壓力太大,「之前市長講收留地點,他也不高興 現在市長回應說第24例在哪他不知道,結果陳也不高興」,認為還是要回歸到比較理性的說法,統一由防疫中心對外說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澎湖縣政府22日率先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台中、台南等縣市政府也跟進,蔡壁如表示,疫情期間應該朝野上下一心,只要中央制定政策,全國就一起遵守,「這個時間應該大家一起來防疫,由中央統一公布統一說明,我想地方政府不會有什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