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衛生部表示,今天自南韓飛抵特拉維夫機場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一架客機,以色列拒絕讓機上大約200名非以色列人下機,作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措施的一部分。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機上12名以色列乘客被在特拉維夫機場待命的救護車載往隔離檢疫後,那架客機隨後奉命飛返南韓。

繼昨天證實境內第一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首起確診病例後,以色列今天禁止來自南韓和日本的所有班機入境。

以色列於1月30日禁止來自中國的所有班機降落,且已拒絕讓最曾近曾造訪或居住在香港、澳門、新加坡或泰國的人士入境。

以色列證實的首起國人感染武漢肺炎病例,是本週稍早前自日本飛返國內的以色列人之一,他們先前受困在泊靠日本橫濱港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

以色列衛生部今天表示,上週抵以色列境內旅遊的南韓觀光團,其中9人返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目前不清楚他們於何處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以色列衛生部在官網公布他們曾造訪過的地點,要求可能曾與他們接觸過的以色列人,自我隔離並與衛生當局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