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競聯會(European Esports Federation,EEF)昨(21)日在布魯塞爾宣告成立,EEF由包括英法德俄等歐洲23國的電競協會以及ESL、ESFORCE及Burson Cohn & Wolfe等3家電競相關企業代表組成,總部設置在布魯塞爾。該會昨日在布魯塞爾進行首次大會,選出德國電競協會ESBD總裁Hans Jagnow作為首屆主席,以及其他組織架構,並有歐洲議會代表觀會。EEF表示,該會的目標是在歐洲持續推動多元包容及可持續的電競發展,並成為歐洲政治機構與電競企業之間的電競建設夥伴。

歐洲電競聯會EEF昨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首次大會,並宣告成立,將原先各自為政的各國電競協會整合起來。大會除了有23名歐洲各國電競協會的代表與電競相關企業代表與會外,也有歐洲議會代表出席。會議結果各國決定同意設立歐洲電競聯會,日後將代表全歐超過1億人的電競族群。

首屆EEF聯會主席Hans Jagnow。 請輸入來源

德國電競協會ESBD總裁Hans Jagnow以超過91%的選票數當選首屆聯會主席,他當選後表示:「EEF的建立將把電競提升到全新的境界,它將讓選手們、隊伍們及各國協會在未來發展方向上有一個發聲的機會。電競是運動與娛樂界的未來,所有人都必須有機會參與這場討論。」他也表示EEF未來目標希望能成為歐洲各國政治機構與各大企業的電競建設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