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宣布,第24例北部婦女曾接觸的134名醫護人員全數檢驗陰性,1月30日以前,到2月22日潛伏期已過,但有相關接觸者,還是要進一步檢驗,為求保險將接觸者擴大至465人。

北部一名60多歲婦人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不僅2年內無出國史,且發病長達29天才確診,是國內第24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該婦人同住的小女兒以及曾到醫院探病的外孫女都確診,國內武漢肺炎病例累計達26例。

陳時中表示,目前第24例接觸者已從昨天的300多人擴大至465人,並匡列相關人、確認相關狀況,而該個案1月30日以後接觸的134名醫護人員全數陰性,其餘擴大採檢者均過了潛伏期,為求保險進一步追蹤。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陳時中表示,檢疫團隊都希望找到相關感染源,找感染源就像辦案一樣,總是要給辦案團隊一點時間,才能找出蛛絲馬跡,已全力釐清相關個案。

陳時中強調,找不到感染源對現行防疫是沒有影響的,若有這樣的感染源,不是無症狀感染者,就是感染已經好了,不會對社區造成危害,陳時中也表示,在做疫調的時候,呼籲民眾積極配合,坦誠以對,這樣對於疫調的幫助最大。

案24的家庭群聚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