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今特別購買知名品牌「次氯酸水」生成機,以供應學校為優先。另今 (21)日起提供計程車業,日後用完均可自備容器在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8時止到先嗇宮裝取;一般民眾也可自由取用,每次限2000㏄。

先嗇宮今早10時先捐贈200桶「次氯酸水」給台灣大車隊、全民計程車兩大車行,加強車內環境消毒工作,並可隨時補充,為乘客及駕駛健康做把關。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說,「水神」生成機是先嗇宮董監事集資20萬元購贈,每3分鐘可生產20公升,這是繼本月12日致贈2000公斤洗手乳給三蘆地區38所學校,以及6000公升次氯酸水給三重地區高中、國中、國小,積極與學校攜手共同來防止疫情擴散後,再次協助政府及全民抗疫。

李乾龍表示,神農大帝嘗百草,是藥王,也是醫藥的發明者,國人視為健康守護神,先嗇宮願以神農大帝救助世人之初心,幫助全民抗疫;次氯酸水經衛福部食藥署公告可作為食品消毒,具殺菌成分,特點是殺菌力強、殺菌範圍廣、安全性高,可安心使用。

他說,先嗇宮因應「肺炎疫情」,特於農曆正月十一至十五舉行為全民祈安法會。神農大帝為「藥王」御賜二張符令「押煞除疫符」、「醫藥符」供市民索取,可隨時攜帶保平安。

李乾龍(左三)率先嗇宮董監事購捐「次氯酸水」生成機。   圖:先嗇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