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的首次書面質詢稿昨(19日)曝光,質疑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引發各界批評。對此,吳斯懷今(20日)又辯稱「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再度遭網友砲轟,民進黨立委范雲怒嗆,「什麼叫挑釁?難道只有去聽習近平訓話叫做不挑釁?」

范雲今在臉書發文說,吳斯懷先生昨天的書面質詢大作,被批評是投降主義,今天得到本人證實,「他就是準備要投降!」為什麼范雲這樣說?她指吳斯懷批評蔡總統挑釁,問題是,蔡總統上任以來,中道穩健,何時挑釁過?

范雲說,什麼叫做弱者,小國不是弱者,只有沒志氣滿腦子投降主義的人才是弱者!「為什麼說吳斯懷是投降主義,從他到中國聽中共國歌,聽習近平訓話就知道這個人的膝蓋已跪!」

她指出,更嚴重的是,吳斯懷先生在訪問中洩漏軍機,「吳斯懷指出,陸軍M1A2還沒到達、潛艦國造還在研製、F16V才完成採購程序,募兵制成效目前也被各國多重檢討。」

范雲質疑,曾經做過中華民國將領的人應該清楚知道,有多少國防實力,是能夠這樣隨意說出的嗎?還是吳斯懷眼中,國防沒有機密?!

民進黨立委范雲怒嗆,「什麼叫挑釁?難道只有去聽習近平訓話叫做不挑釁?」。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